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日期:2021-02-10 15:32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

字号:        

  聚焦怀柔科学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政务服务力争实现全区政务服务领先发展,实现治理领先、科技领先、制度领先、服务领先、公开领先、队伍领先。

  一、落实放管服改革

  1.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改革,完成本单位证明类和涉企经营许可类事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其他事项30%以上实行告知承诺。

  2.按照国家、市、区精神,及时做好事项的取消、下放、承接和调整工作,及时调整"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并在"首都之窗"公开。

  3.按照市、区要求,及时清理隐性壁垒、各级各类证明、中介服务事项,保证在审批过程中不存在隐性壁垒问题。

  二、深化"一网通办"

  4.除保密事项外,在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安排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对"网厅"和"掌上办"申报的事项进行预审、办理、回复。

  5.积极推进"区块链+政务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区块链场景应用。

  6.配合市、区两级提高电子证照和电子签章在办事过程中的使用率和认可率,精简办事材料,电子印章实现"应刻尽刻"。

  7.及时认领并填写"互联网+监管"系统中的检查实施清单,实施清单完成率达到100%。

  三、优化体系建设

  8.落实委托受理,实现综合窗口委托受理事项占比达80%。重点梳理委托受理事项清单,与政务服务局签订《怀柔区政务服务事项委托受理协议》,做好综窗人员培训。

  9.除特殊事项外,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公安分中心办理。

  10.及时对"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进行维护,确保在首都之窗公开的要素信息准确无误,实现线上线下办理标准一致。

  11.推进营商环境4.0版新政落地,加大本部门审批人员新政策培训力度,按照区中心培训计划,安排业务骨干对综窗人员进行政策解读、业务培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多种渠道向办事人宣传新政策,提高企业、群众政策知晓度。

  12.遇疑难复杂业务,驻厅后台审批人员立即到前台窗口答疑、指导;非驻厅后台审批人员30分钟内到厅指导。

  13.积极做好投诉处理工作,接件后第一时间与办事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在1个工作日内向区政务服务局反馈处理解决情况,确保诉求高速快办、群众满意。

  14.积极做好世界银行评价,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市政府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

  2021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