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杨宋镇坚持“六下功夫” 高质量推进中国影都影视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日期:2021-03-01 17:24    来源:杨宋镇

字号:        

  春回大地热潮涌,处处皆闻奋蹄声。2021年,杨宋镇将坚决把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牢记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坚持“六下功夫”,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又好又快落地见效,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下功夫。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高质量打造具有杨宋镇特色的精品力作,以建党100周年精品图片展、文艺庆祝和先进党员、支部表彰系列活动、举办老党员老干部访谈、打造党建“一村一品”品牌、大力开展农村党员培训、开展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老干部走访慰问等为载体,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初心使命。

  二在影都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主动融入“两区”“三平台”建设,培育发展影视数字产业,充分借助电影学院、中影基地资源优势,持续优化翰高、光华、影创空间、泰尔等产业园区发展空间、产业布局,立足影视资源文化禀赋,聚焦创新影视、互动演艺、视听传媒、动漫游戏、创意设计五个细分产业,打造高科技影视制作和大型娱乐产业集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取影视产业示范区发展政策,设立中国影都发展建设基金,积极对接科技、金融、数字、生物制药、教育等前沿业态资源,推动黑马、中公教育等一批“头部”“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入驻。深入落实“来影都过周末”要求,持续办好影都重点活动,进一步扩大影都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布局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文化等业态,规划建设主题影院、演艺剧场、文化时尚中心、消费体验中心,盘活香水城特色商街和闲置资源,塑造一批有颜值、有内涵的“网红”打卡地。

  三是在美字上下功夫。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百年科学城”靓丽南大门。以建设“蓝绿交织、四季如歌”的宜居影都为牵引,在电影学院南侧及张各庄村打造500余亩浪漫玫瑰庄园,继续释放影都花海、耿辛庄艺术家村生态文化潜能。深挖美丽乡村、美丽街巷、美丽庭院内涵,聚焦“一村一策”和影都特色,完成四季屯、西树行等10个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继续深化“一微克”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无违法建设镇”创建,纵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京沈客专沿线、电影学院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四是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双报到”“四力融合”机制作用,持续擦亮“红马甲”“3+3+N”等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接诉即办、“两条例一行动”、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协同发展。积极推进智慧影都建设,运用人脸识别、应用小程序、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加强疫情防控和治安技防水平。高标准完成社区、村“两委”换届,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

  五是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下功夫。以“立足首善、示范全国”为标准,保持归零心态,锚定创建目标,努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各职能科室、各村居要全面融入,要将文明创城纳入村居绩效考核,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分领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实行“日查、周销、月通报”制度,抓好八大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全面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全镇上下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

  六是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功夫。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重大工程、重点活动全流程监管,提升食品药品、农产品、饮水安全等专业服务保障能力,争取全年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