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委召开区直部门党委(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1-03-05 11: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区委召开区直部门党委(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戴彬彬主持召开2月区直部门党委(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听取区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和科委工作汇报并点评。他强调,要保持现有工作势头,抓紧调度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出席。

  听取汇报后,戴彬彬逐一点评。区发改委在督查落实复工复产,统筹调度“3个100”项目,每月调度“七有”“五性”滞后指标,高质量编制完成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工作方面表现突出,但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到位,部分重点工作盯得不紧。区经信局在疫情防控、工业总产值逆势增长、统筹镇乡服务对接科研院所和重点项目等工作方面表现突出,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服务各类创新主体不深入。区商务局在推进“两区”建设、企业上市、招商等工作方面表现突出,但抓纪律执行不到位、抓分管行业疫情防控还需加强、“接诉即办”工作有待提升。区科委在推进科学设施建设、全域应用场景建设、“接诉即办”等工作方面表现突出,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满意度偏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健全。

  戴彬彬还点评了我区“两条例”实施和创城工作情况,通报了1至2月生态环境建设情况、2月份“接诉即办”情况。他强调,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研究《2021年“接诉即办”工作考核办法》,对照考核办法不断改进提升工作水平。“两条例”实施方面,要加大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力度,提升居民自主投放准确率;积极指导业委会(物管会)发挥作用,推动小区物业市场化管理。创城工作方面,各镇乡街道、各单位要按照“一单位一台账”要求,认真抓好创城任务落实。下月开始,点评会要通报各镇乡街道和区直部门的创城工作情况。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戴彬彬强调,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主动化解矛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要抓住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机遇,主动宣传、推介怀柔,大力普及冰雪运动,营造全区上下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要尽快制定方案,筹备召开部署会,以首善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梳理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主动融入“两区”建设,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推动国际会都扩容,全力推动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确保“十四五”稳健起步。要狠抓投资调度、加紧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下达和土地供应,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各镇乡街道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伍建民、郭文杰、程海军、肖坤、丁明达、高战军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