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问需于企 问计于企 庙城镇开展“满意2021企业加油站”活动

日期:2021-04-01 17:09    来源:庙城镇

字号:        

2021年3至4月,庙城镇政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满意2021企业加油站”为企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3月31日,召开的首场问需座谈会上,庙城镇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企业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按照“一村(居)一主题、一企一服务”的原则,通过现场走访、座谈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问题,以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具体活动内容包括:

推广一个企业服务专门平台。打造集“惠企政策、便企审批、利企服务、政企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按照行业、类型、规模等分类召开问需座谈会,现场解答企业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政策“难题”,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提供政策礼包。

落地一批“一件事”场景式服务。以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为突破口,创新推进处级领导干部包“一件事”责任制,全力打造 “一件事”党建服务品牌。目前,庙城镇“一件事”责任制成效初显,累计满意解决鸿禧香精香料有限公司道路交通安全、圣伦食品场外宣传墙、铜牛影视小镇外围绿化美化等“一件事”场景5个。今年我镇还将重点围绕“庙城汽车产业园”建设打造企业全周期一件事、项目全周期一件事,梳理包括企业招商、落地施工、政策奖补等关联事项,形成更多“一件事一次办”应用场景。

开展一次涉企专项调查。针对涉企事项开展问卷调查,结合企业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遇到的办事不畅的各类情形,梳理形成了18类相关问题,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发放调查问卷,并对调查问卷的填报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重点了解企业对庙城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现状、办事痛点堵点的意见建议。

提交一份调研报告。活动结束后,庙城镇政府将对企业服务月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问卷调查进行综合分析,并围绕“关于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研究与思考”主题,结合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需要,研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形成提升庙城镇涉企政务服务质量的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