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排忧解难 北房镇召开“亲清管家”企业服务专题会

日期:2021-04-25 09:35    来源:北房镇

字号:        

  近年来,北房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全员招商,全员抓经济,全员联系企业,定期大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4月22日,北房镇召开“亲清管家”企业服务专题会,明确主管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和下步工作,全力解决企业需求。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各相关职能科室要上前一步,加强对企业服务,做到“不请不到、有请必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强化沟通意识。针对实体企业,要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倾听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发挥属地作用,架起服务管家单位和企业之间桥梁,解决企业难题。针对非实体企业,进一步加强和延伸企业的服务,上门拜访走访,掌握企业情况,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属地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所有问题逐一分析,主动研究,针对上述6家企业,做到举一反三,编制台账,延伸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主动作为,最终打造北房镇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北房镇持续做好提升营商环境服务优化工作,一是制定“亲清管家”服务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亲清管家”服务企业台账,一企一册,今年以来,已实现建立22家实体企业服务台账及35家非实体服务台账,建立完成企业服务手册80家。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留得住”上下功夫,搭建重点企业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平台。推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全员招商和全员包企业制度,推行领导干部一事一议集中会诊等方式,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持续开展“亲清管家”大走访工作,广泛听取企业建议及意见,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对纳税前50名重点户及所需要帮助的企业,积极协调金融办、市场监督、税务等相关部门,采取一对一全流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一季度,本镇引进企业150家,完成财政收入4924万元,同比增长6.4%,完成全年任务数的28.6%。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6596万元,同比增长74.17%。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