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我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超90%

日期:2021-04-30 16:58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我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超90%。一是丰富网办途径。建设网上政务大厅、“掌上办”平台、综合政务自助终端,实现区、镇两级2809个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154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及22项金融事项自助办理。2021年至今网上办理量48万余件,企业群众网办率达96.85%。二是实现群众评价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完成区级7个政务中心评价系统升级改造。建立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处理机制,对“差评”实现“十分钟”快速响应。2021年至今全区共收到有效评价49.9万余条,好评率100%,0差评。三是推进“区块链+政务服务”应用。“我要开便利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办”等3个场景实现区块链应用,全部场景实现“只跑一次”,减少材料提交30%,减少业务办理时间20%,2021年至今办件量43件。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