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政务服务局积极推进“一张笑脸”贴心服务

日期:2021-05-17 16:00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局坚持在细节上下功夫,细微处求深化,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进“一张笑脸”贴心服务,不断满足企业、办事群众的各项需求,用微笑服务拉近与企业、办事群众的距离。

  首先,推出300项“办好一件事”引导服务。围绕社会保障、百姓民生、交通运输等领域,推出300项“办好一件事”引导式主题服务,实现“上一网、交一表、找一人、跑一次、办成事”,150%完成市级目标任务。

  其次,提供满满服务。切实贯彻“小小窗口,提供满满服务”的理念,在23家中心推行提前开门迎宾、咨询引导、专员帮办、网办辅导、容缺受理、事后跟进、周六延时、特事上门、政务云直播等多项贴心服务,彰显政务服务温度,提升办事人服务体验。

  第三,开展线上政策解读。开通2021年“政务10:00云直播”。区内28家行政审批单位、9家公共服务单位轮流担任主播,围绕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跨境贸易、获得电力、纳税等营商环境最新政策,为企业做线上政策解读及一对一咨询答疑。2021年自开播以来,共开展3期、10场线上直播,共计438人次线上参与直播,解答问题30余个。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