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怀北镇高标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21-07-15 13:09    来源:怀北镇

字号:        

  按照“围绕中心、引进为主、项目带动、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怀北镇争取招商引资主动权,落实企业走访机制,最大化发挥中关村、亦庄2个招商引资办公室作用,引进优质企业。上半年共引进企业562家,其中科技类企业239家、商贸文化类企业192家、建筑施工类企业34家、金融投资企业12家。

  一是加大集中办公区服务管理力度。对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办理注册、信息采集、证照管理、信息解锁等精准服务。全年注册中航材华贸、老乡鸡餐饮、菜帮电子商务、子青藤机械设备租赁等多家优质税源企业,为2021年财政组收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引进科学城实体企业泛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信息技术产业园,搭建怀北镇产业孵化平台,为招商引资工作拓宽半径。与北京博儒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招商合作机制,通过实施优惠政策,由企业出资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设立怀北镇招商办事处。深入落实镇乡服务科学城项目工作,扎实做好魏桥国科产业研究院对接工作,引入宏华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系区金融办完成国科天骥(北京)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光刻胶项目B轮6亿元融资。

  二是建立健全企业服务制度。做好纳税前100名企业的服务工作。在基本户、重点户和核心户上分别下功夫,多走访,随时掌握企业动态信息,稳存量,防止税源流失。

  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在引进新企业上,特别是重点企业和外省企业进京,提升服务水平,随时保障信息沟通顺畅,对年纳税50万元以上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同时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最新政策。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