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怀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怀柔区服务企业快速全响应工作机制》落实

日期:2021-08-09 16:08    来源:区投促中心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怀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系统推进“五态”建设,按照“十四五”开好局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统筹推进《怀柔区服务企业快速全响应工作机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积极推动区领导走访企业。将每个季度的第二个月定为区领导集中走访企业月,通过区领导的实地走访调研,在向企业表达关心,为企业解难答疑的同时,提振企业在怀发展士气,鼓舞信心。截至目前,统筹推动区领导及管家单位走访企业、院所、高校等175次,其中召开座谈会及现场办公会21次。

  二是统筹协调企业反映问题解决。1-7月,区投促中心统筹33家企业总计反映问题74个,积极协调各管家单位和责任单位帮助企业解决,截至目前,已经解决问题52个,占比70.27%,正在研究协调推进解决问题22个,占比29.73%。对于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区投促中心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回访,摸清企业反映问题的实质需求,了解企业对服务工作的满意程度,听取企业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统筹推动问题解决提供思路。

  三是为企业建档开展精准服务。通过建档,及时掌握企业问题解决工作进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变化,推动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同时,为区委区政府的服务企业工作决策提供更多的有力的数据支撑,打造怀柔服务企业品牌。截至目前,区投促中心已为75个企业建立服务档案,并按照“动态管理、专人负责”的原则,适时跟进服务企业工作进展,努力实现服务企业档案价值利用最大化。下一步,将重点对怀柔仪器和传感器有限公司引进部署的优质企业建立服务档案,力争年内实现建档百册。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