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科技赋能城市发展城市网格效能提升科学城及周边区域近万城市部件普查数据完成系统入库

日期:2021-08-24 16:27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近日,随着96187条普查数据部署到我区网格化系统内,2021年度部件普查确权工作完成,保障了城市网格化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本次普查范围为怀柔区约36平方公里区域,利用车载视频、图像识别等技术手段,根据我区实际建设情况需要进行扩展普查,普查范围主要是除主城区外的杨宋镇、北房镇、庙城镇、雁栖镇及科学城区域。普查内容主要包括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及其他设施在内的5大类121小类。至此,我区网格系统基础采集数据增至2.4万件,全面丰富了我区网格化系统基础数据库部件点位数据。

  数据普查完成后,对部件普查数据和地理编码普查数据进行处理,并更新升级部件数据库、地理编码数据库,对所有采集的部件数据进行确权工作,包括部件主管单位、权属单位、养护单位等。通过对普查成果进行符号配置并落图到怀柔区城市管理网格平台中,部件数据成果可以通过热力图、聚合图等方式直观展示怀柔区部件分布情况及密度情况。同时,支撑城市管理系统中部件案卷上报,精准确权派单、快速解决问题。

  自部件普查确权工作完成后,我区共受理城市管理案件50621件,已经办结48244件,办结率95.3%,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管理效能。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