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优化营商环境】北房镇走访镇域企业助企排忧解难

日期:2021-09-09 17:11    来源:北房镇

字号:        

为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从9月1日开始,北房镇主要领导带队,利用两周时间到希比希光学(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思沃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锐博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采取与企业负责人面谈、实地走访、召开企业职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听取了企业概况、产品研发专利情况、上半年经营情况及下半年经营税收预测。重点征求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指出,北房镇是科学城南区的创新转化发展区,是未来怀柔发展的增长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镇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动力,要抓住机遇主动融入科学城发展战略大局。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限时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坚持“不请不到、有请必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北房镇坚持持续做好提升营商环境服务优化工作,建立企业大走访工作机制,每个季度,领导干部都要到所包企业问需。通过大走访、企业慰问、电话慰问、一对一会诊等方式,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半年,镇领导班子逐个对全镇纳税前50名企业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同时征求了企业需求。镇主要领导重点对去年新引进的、有潜力的纳税大户进行了走访。镇政府相关科室对所征集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积极协调规划、经信、金融、市场监督、税务、人力社保等区级相关部门,采取一对一、全流程提供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达到稳税增税目的。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