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城管执法局强化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日期:2021-11-08 16:4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秋季环境秩序整治成效,区城管执法系统继续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86人次,车辆190车次,开展专项整治点位7个,设立宣传站点1个,发放相关宣传材料500份,规范轻微违法行为35起,针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立案129起。

  一是广泛宣传。走访“门前三包”商户,进社区(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宣传,引导其自觉抵制无照经营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二是加强巡查。通过日常检查建立辖区无照游商类型台账,加强对辖区流动无照重点点位的违法行为相对人的宣传告知。根据各类违法形态的自身特点重点部控,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巩固执法效果。三是联勤联动。对国道沿线、铁路社区、福田、汽车站等占道经营多发及重点点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托“联合执法”平台,多效合一,形成违法必究态势,并注重进一步推进属地各部门联动机制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