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泉河街道三举措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

日期:2021-11-15 15:44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连日来,泉河街道积极探索新机制,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

  一是“见诉领办”,及时联系。建立“一刻钟见诉领办”机制,接到市区两级派单后,各部门工作人员15分钟内响应并联系诉求人,办理后及时在工作群内上传办理结果,对于一些疑难案件,社区(村)书记亲自办理,及时与诉求人见面沟通,确有办理难度的,由各社区(村)上报街道统一处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未诉先办”,主动治理。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机制,以滨湖社区为例,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同时发力,针对小区环境的重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目前,专业物业公司已陆续对小区16处化粪池、40余盏路灯、55个单元门声控灯及线路进行排查,共完成三分之一的化粪池清理及部分声控灯维修,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是“协商共办”,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综合执法、民主协商的作用,2021年以来,启动“吹哨报到”机制26次,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会180余次,对于群众诉求,及时关注跟进、有的放矢、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形成了职责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