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龙山街道物业管理市场化 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日期:2021-12-08 16:25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这次街道和社区帮助我们小区选聘了新的物业公司,提升了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可算是解决了困扰我们的一个大问题,小区的居民普遍比较满意。”12月2日,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西园新村小区,新入驻的物业公司正在更换室外污水管,解决了小区居民污水管反味、使用不通畅的问题。该物业公司自入住龙湖新村社区以来解决了小区门禁抬杆、增设技防设施、更换污水管道、井盖等,让小区居民感受到了环境的提升。

  据了解,龙山街道共有118个物业管理区域,在2021年前,只有27个小区有物业公司进行市场化服务。2021年初,街道制定了《龙山街道原环卫无物业接管小区扎实推进物业合同签订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鼓励社区集思广益、多方比较。结合社区实际,以便利社区物业公司开展服务和社区管理为主,积极引进物业公司,并确定了资金支持办法。经过街道和社区多方引导、宣传,小区通过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的方式,从2021年9月望怀社区12个小区首先成功引进物业公司市场化服务开始,到目前为止,共有60个小区成功引进物业公司,开始了物业服务市场化运作,实现7个社区所有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在未引进物业公司之前,小区业主投诉物业管理方面事项时,大多要社区工作人员去解决,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后,在各小区开展了大量的开荒保洁服务、化粪池清掏、管道更换、门禁维修等工程。让小区的公共管理事项,真正有了专业的人员进行管理,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给业主吃了一颗定心丸。

  街道工作人员说:“以前社区工作人员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小区物业管理事项上,社区的其他工作没时间和精力去精细管理。在引进物业公司后,小区的物业管理事项有专人做了,社区工作人员可以腾出时间和精力统筹安排社区管理工作。而且在引进物业公司后,真正可以做到“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业主、物业服务人等共同参与的治理架构”。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进一步加快小区市场化物业公司的引进推动工作,实现辖区市场化物业公司全覆盖,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