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城管执法局配合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

日期:2021-12-16 16:29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不断提升无障碍设施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区城管执法局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委等部门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整治工作。12月份以来,共巡查检查街道1811条,教育训诫29次,开展宣传活动4次,联合执法3次。立案查处无障碍设施相关违法行为12起。

  一是加强巡查,积极履行职责。各属地执法队以“三清理、三杜绝、一消除”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对私自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范围内无障碍设施从事施工,损毁、占压盲道从事无照经营、店外经营、乱堆物料及停放自行车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检查,依法查处。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各类媒体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宣传报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无障碍设施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发动、全民自觉、全民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沟通,开展联合执法。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工作开展,加强有关部门间沟通协作,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加强夜间等非法掘占路高发时段的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案件及违法行为线索的移交移送。同时,对群众反映无障碍设施被占用、损毁问题的信息渠道,对私掘损毁占用无障碍设施的举报投诉快速处置,实现市民群众反映问题“接诉即办”,最大限度减少占用损毁无障碍设施对通行秩序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