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政务服务局两确保三服务四提升 落实市局领导调研精神

日期:2021-12-30 17:08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字号:        

区政务服务局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局局长张革调研为契机,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全局上下主动作为、尽心履职、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围绕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促进怀柔高质量发展职责任务,确立了2022年“两确保、三服务,四提升”的工作措施,努力将我区接诉即办和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紧盯两个确保:

一是全力确保怀柔接诉即办全市前列。继续将接诉即办摆在“置顶”位置,做到标尺不降、力度不减,形成怀柔接诉即办经验。

二是努力确保怀柔政务服务惠企便民。落实营商环境5.0版新政,夯实“一门、一窗”服务,扩大“足不出村”办政务改革成果。

做好三个服务:即服务科学城、服务法人、服务自然人

服务科学城做到“三增”。通过增设专窗、增加专员、增加服务半径。为科学城项目提供专员盯办、会商联办、专员全程帮办等服务。

服务法人做到“三点”。结合企业需要,提供“点会议”、“点上门”、“点答复”。为企业提供专门“订制”会议,联合上门服务,自选答复方式。

服务自然人做到“三好”。即秉持“好态度”、提供“好辅导”、打造“好环境”。加大帮办代办,推出集成服务,创新场景建设网办帮辅等温馨服务。

实现四项提升:

一是提升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的水平。围绕“七有”、“五性”,梳理群众高频事项、重点企业诉求事项,分析研判诉求走势,把握超前治理主攻方向。

二是提升解决急难愁盼诉求的力度。继续开展疑难攻坚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让群众感受到春风送暖。

三是提升事项网办率。搭建一体化平台,实施9个信息化项目,完善电子档案、办事管家等系统,推进5G+智慧政务应用和80个“区块链”场景落地。

四是提升服务精准率。通过智能终端进园区、商圈,将政务服务直达企业、群众。利用线上线下政策解读宣传,将政策传递到企业、办事人。打造专业化的窗口队伍,抓好营商环境5.0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