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商务局“三精准”服务外经贸企业

日期:2022-01-20 17:53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为帮助外经贸企业抢抓市场先机,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堵点和问题,2021年,区商务局围绕政策、人才、资金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为我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使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推动政策兑现。2021年先后为企业申请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奖励资金、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总部企业奖励资金及服务贸易样本企业补助资金等,共为区内14家企业发放奖励资金300余万元。2022年新一轮“支持外贸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申报工作已开始,区商务局将持续做好材料审核和辅导工作,让企业更加顺利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是精准协助人才流动。积极承接我区外籍人员来华邀请函办理工作,提高人才流动便利度,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返京困难。2021年度先后为北京市慕田峪长城缆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外籍人员办理来华邀请函,协助企业外籍高管和专家返京。

三是精准纾解企业堵点。密切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及困难,先后协助企业解决原料快速通关、原产地证明、AEO认证(一般认证企业)等困难。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协助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入冬奥会供应商名单,提升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