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金融办服务拟上市企业再添新举措

日期:2022-01-25 16:06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2021年以来,按照区领导“一企一策”工作要求,区金融办聚焦企业上市前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细化调整工作举措,精准施策、靶向服务,着力为拟上市企业创造宽松良好的外部环境。

“离岸”不离服务。针对部分拟上市企业办公地不在怀柔的实际,积极探索开展企业“离岸”服务,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安排专人为企业提前对接区内部门,代跑代办部分手续,大大省去了企业往返奔波的时间及人力成本,加速了企业上市进程。一年来,区金融办已相继为思睦瑞科、中创为量子、万维盈创等企业代跑开具合规证明17件。

“一单”强化服务。为进一步提升上市服务效率,方便企业提前准备要件办理资料,区金融办积极沟通上市办相关成员单位,系统梳理主要部门合规证明开具流程、材料明细及注意事项,编制了《9部门上市合规证明办理告知单》,实现一次性告知、全流程代办、全方位服务。近日,祥瑞生物已按告知单办理了证明开具工作,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提升。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会同上市办成员单位,进一步深化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积极推动上市工作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