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强化事项数据支撑 力保政务服务高效快办

日期:2022-04-25 16:39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5.0版新政落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组织44家部门、16个镇乡、街道加强政务服务事项管理,采取管理专员一对一指导,事项专员逐项把关,区级审核当天通过的措施,确保事项数据标准规范,为“互联网+政务”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高质量完成国家平台事项对接。完成了区残联6项本地自设立事项的取消,6项国家事项和通信、有线电视等市政公用报装服务3个事项的承接。为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对接,推进“跨省通办”做好基础保障。

  二是打牢政务数据共享基础。组织44家区级部门按“最小颗粒度”原则,对现有行政许可、行政奖励、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7类事项的表单字段与办事材料进行再梳理与拆分,为申报材料复用、数据共享,推进“一网通办”打下基础。

  三是及时更新事项信息。组织44家区级部门,16家镇乡、街道的事项管理员及时对事项目录系统中办事地点、网办信息、材料信息等178个要素进行动态调整,规范梳理事项3240个,完善要素信息20000余条,切实为综窗接件系统、首都之窗公开做好数据同源支撑,保障了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