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商务局做好“6·18”消费节快递行业监管

日期:2022-06-16 16:59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6·18”消费年中大促将至,为确保消费者寄递安全,区商务局三举措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疫屏障。

  一是织密建强防护网。建立怀柔区快递业疫情防控“点长”机制,会同属地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快递业疫情防控网络机制,切实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二是筑牢压实防火墙。11家快递主体企业,126个快递终端网点每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同时,按照“逢人必查、逢车必检、逢货必消、场场必消”的要求,加强分拣中心员工及车辆日常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监管巡查无死角。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察检查工作,重点对企业预防性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以及体温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同时,严格落实取件“四件套”,加强防疫全链路管理。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网点,联合属地立即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