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来怀调研座谈

日期:2022-07-20 20: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7月19日,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到渤海镇北沟村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周家雷,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参加。

在渤海镇北沟村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现状、物业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jpg

在渤海镇北沟村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现状、物业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殷勇一行走进渤海镇北沟村精品酒店民宿、北沟宿集民宿中心、瓦美术馆等处,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现状、物业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来怀调研座谈.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殷勇听取了怀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和镇乡(街道)、村(社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殷勇对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实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信息基础平台管理,充分发动社会组织力量赋能疫情防控。要以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聚集发展一批乡村民宿精品,增强区域旅游吸引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助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充实社区基层力量,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郭延红指出,今年以来,怀柔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快严准实细”,有效处置突发疫情,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始终把强化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条块结合、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构建统筹联动、一贯到底的工作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作出引领示范。坚持选优育强,建设一支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深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陶志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建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副区长于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