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怀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打通“系统集成”业务路径

日期:2022-08-01 18:05    来源:规自分局

字号:        

  为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创新“一窗办理”模式,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新增加“一窗办理”系统集成窗口,推行基于交易、办税、登记信息实时共享的“一窗办理”服务新模式,真正做到了多功能集成,打通三个部门“信息通道”,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

  怀柔不动产登记窗口采用“系统集成”模块办理了存量房买卖业务。系统集成窗口将网签、缴税、过户线下“一窗办理”模式,由原来的三个部门工作人员分别操作三个部门系统各自采集信息,优化为由登记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中一次采集完成,通过系统交互推送至交易与税务部门,进一步实现“一窗办理”优化提升。

  为顺利打通系统集成业务办理路径,怀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认真研读《系统集成操作手册》基础上,邀请有经验的住建、税务部门人员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针对其他区县反馈的问题及时组织学习研究,在业务办理时协调税务、住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系疑难问题及技术指导。

  经过两周的摸索,通过与市登记中心、测绘院及时沟通对接,怀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打通了“系统集成”两联办、三联办的业务路径。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系统集成”模块的学习与培训,进一步推广该模块的应用,不断完善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