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第二届中国影都发展论坛在怀柔举办,20余家企业签约落户

日期:2022-08-22 09:5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8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第二届中国影都发展论坛——“数字赋能、影向未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聚焦怀柔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数字影都”建设、科技影视融合等话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有深度、有温度的演讲与跨界碰撞。

  本次论坛围绕“数字赋能 影向未来”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形式进行,重点围绕“数字化带给影视产业的革命性变革”“电影产业数字化的思路”“科学顾问与科幻电影-中国影都的新方向”“打造中国科幻电影更加开阔的产业前景”四大主题展开。

  论坛主办方介绍,中国影都发展论坛以打造国内顶级影视行业论坛风向标为方向,为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出“怀柔举措”、发出“影都之声”。主动融入电影节、打造影视金品牌,怀柔区将以影都发展论坛为契机,构建起相互协作、跨界融合、畅通要素的创新朋友圈,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桥头堡”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影都品牌。

  来自数字界、经济界与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知名人士在论坛期间尽显“科技范儿”“文化范儿”。在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环节,分别围绕数字带给影视产业的革命性变革、电影产业数字化的思路、科影融合等行业热点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思考。

  论坛期间,怀柔区文促中心还与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国际合拍新趋势、影视内容创作、版权保护及科技影视融合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同时,北京栖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玄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星尊盛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也在论坛现场集中签约落户中国影都。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