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北房镇召开怀柔法院优化营商环境进企业座谈会

日期:2022-09-27 16:57    来源:北房镇

字号:        

9月26日,怀柔法院优化营商环境进企业座谈会在北房镇北京达三江电器设备厂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依托怀柔法院民二庭与北房镇联建共融,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为辖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北房镇党委书记,区政协、怀柔法院、北房镇相关工作人员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北京达三江电器设备厂负责人介绍该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法律需求。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围绕推行网上立案,企业立案“零跑腿”;深化繁简分流,实现快慢分道;推行电子送达,提高送达效率;全流程网上办案,降低诉讼成本;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等方面全面介绍优化营商环境进企业相关情况。随后,民营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指出当前困难和问题,怀柔法院法官现场回应企业关切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建议。

北房镇党委书记表示感谢区政协和怀柔法院对北房镇的大力支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与怀柔法院建立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协作,提供便民利企精准服务,进一步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希望区政协高位支持,提供更多司法保障、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指出,怀柔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保障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提高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精准性和专业性,妥善处理各类涉企案件,进一步创新举措,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立案审判执行质效,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表示,感谢区法院和北房镇政府对经济界别委员工作站的大力支持。这次工作站活动成效明显,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开拓了大家的思维。活动中,区政协、区法院、属地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建立了沟通对接的桥梁,希望各方积极联动协调,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打通营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