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人力社保局“六个坚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2-10-09 17:31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今年以来,人力社保局坚持以服务保障民生为引领,找准人社工作发力点,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就业、社保等民生要素提速增效,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推进人社事业实现新跨越。

  一是坚持稳住就业基本盘,保持局势平稳。加大政策保障、资金直补力度为企业纾困,深化援企稳岗,推动优惠政策落地见效,鼓励企业稳岗留工;二是提升社保供给能级,提高惠民保障水平。紧扣“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目标,落实市区两级惠民政策,深化社保体系改革,共享社保发展红利;三是坚持突破引才品牌,打造人才服务高地。深度参与“雁栖计划”,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通过“区内+区外”“校招+社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造怀柔揽才聚智品牌;四是坚持风险防控化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是坚持智慧人社建设,优化人社服务品质。推进人社智治,全面加快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终端化步伐;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重点工程。健全服务科学城需求清单、服务清单,引导党员干部在科学城建设中主动问需、主动协调、主动担当。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