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市场监管局到北房镇检查“阳光餐饮”工程推进情况

日期:2022-11-01 14:3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切实提升智慧监管的水平,进一步实现社会共治、全民监督,让食品安全“随时可见”,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28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带队到北房镇检查中型以上餐饮经营主体“阳光餐饮”项目工程推进情况,镇主管领导陪同。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北京阳光餐饮APP实时查看各餐饮企业食品制作过程,并实地对餐饮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厨亮灶工作执行等情况进行仔细查验,在现场针对个别企业监控画面色彩、字体、角度不当的问题,要求工程负责人当场对设备进行调试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项目管理。保证视频设备正常运转,视频监控清晰可见,使食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以及加工烹饪间、专间、专用操作区域等关键部位通过网络直观可视,供消费者查看监督。二是不断推动智慧监管、精准监管。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转型升级,实现厨房“画面可存储、问题可核实、事故可追溯”的餐饮行业安全监管新模式,不断提高市场监管的智慧化、精准化水平。三是压实经营主体责任。“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建设,“明”的是品质,“亮”的是安全,餐饮经营主体要坚持诚信经营,自觉增强责任意识与自律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