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元旦市场供应充足运行稳定

日期:2022-12-30 17:00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元旦临近,年味渐浓。为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区商务局早部署、早安排,引导全区商业企业有序统筹做好节日促销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全力保障元旦消费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一是提前谋划,确保商品市场平稳运行。指导企业充足备货,特别是针对节日期间需求量较大的米、面、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各类特色年货,满足“元旦”期间群众节庆物资需求,当前,我区各商超、农贸市场均正常营业。备货粮油1000余吨;全区肉类日均进货量18吨以上;鸡蛋日均进货量25吨以上;菜类日均进货量215吨以上。

  二是积极组织促销活动,扩大节日消费。组织区内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促消费活动,围绕“元旦”节日主题,联合商超、餐饮、汽车、家居建材等多类企业,做好岁末年初大促消费活动,切实调动百姓消费热情,营造浓厚氛围,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三是加强市场监测,做好预测预警工作。及时对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预测预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全面掌握市场供求变化情况。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消费。对大型商场超市的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部位的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