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我区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招聘会供岗千余个

日期:2023-04-14 16:20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4月12日,区人力社保局开展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招聘活动,共组织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御本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为主的44家区内重点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092个,吸引200余名求职人员到场求职和咨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4人次。招聘现场还设立了集合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档案、工伤、劳动关系等政策咨询服务专区,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现场解答问题60余个,发放相关政策材料1000余份。首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我区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目前,我区经济社会处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民营企业是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本次“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是助力“两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用工需求,帮扶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长期失业青年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有效途径。

  此次服务月活动以“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前期依托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摸排不同群体的求职意愿,深入民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并鼓励引导“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3个100”重点工程项目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场参会,有针对性地挖掘招聘岗位,确保招聘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专场招聘会是服务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主动对接科学城民企开展调研走访,摸清企业用工及服务需求,建立清单台账,实时收集更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同时开展用工指导与政策宣讲,帮助民营企业掌握政策内容、补贴申领渠道、申领材料要求、办理时限,扩大政策知晓度。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