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两区”建设新亮点 北京市首家营利性外商投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落地怀柔

日期:2023-05-06 16:27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借助我市出台的《北京市营利性外商投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管理办法》支持外商投资办学的政策突破,全市首家营利性外商投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落地怀柔。

  培训机构将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参与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深度参与北京市和怀柔区科技创新生态的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的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助推怀柔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积极参与北京“两区”建设。

  自“两区”建设以来,怀柔区积极引入德勤(中国)大学项目,为推进项目加速落地实施,怀柔区成立了由区“两区”办牵头的工作专班,积极统筹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充分利用高位调度、市区联动、高效服务等方式,从公司注册、提前办学、手续审批多方面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支持。目前,项目土建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将在今年5月底完成毛坯房交付,7月开展精装修工作,计划2024年第二季度末完成内部整体精装修、各系统调适及运营前的准备工作,迎接正式启用。

  今年以来,怀柔区聚焦区域发展,研究制定97项“两区”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持续深化市区两级重点任务——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并成功入选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围绕特色产业,成立北京市首支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投资基金,链接市区两级资金、产业龙头‘知识产权等多方资源,以服务怀柔科学城为契机,吸引更多高端科学仪器装备领域企业入驻。

  下一步,怀柔区将充分发挥“两区”建设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借助“两区”建设政策红利,服务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人才落地、政策支持等各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