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我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法治督察

日期:2023-05-15 16:55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5月12日,我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法治督察。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莫剑彬带队,专项整治综合指导监督组成员组成督察组,对区交通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中,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评查案卷、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了解区交通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开展自查自纠、接受投诉举报、整治整改等工作情况。

  莫剑彬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是法治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做到“五个结合”,即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刀刃向内与整治乱象相结合、坚持问题整改与选树典型相结合、坚持行业条专与区域块统相结合、坚持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莫剑彬同志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不断强化全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和素质建设,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规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怀柔区于2023年3月底启动专项整治,先后印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并进行全区动员部署。各相关单位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问题,通过怀柔融媒、怀柔电视台、怀柔报、12345政务服务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等渠道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同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就征集查找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等。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