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区启动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

日期:2021-02-09 16:46    来源:区发改委

字号:        

  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公用事业,是城镇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社会公众利益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关系实体经济运行成本效率。为此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以下简称《意见》)指导全国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

  按照《意见》和市发改委工作要求,2月8日我区启动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对辖区内除市级公用事业企业以外的其他区属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进行全面自查。自查工作结合《意见》要求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相关环节开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认真梳理除政府定价商品以外的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全面清理取消相关不合理收费,3月1日前完成。

  下一步,区发改委将按市级工作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优化区内营商环境、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到2025年,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取得明显成效,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形成机制基本建立,政府投入机制进一步健全,相关行业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价格行为和服务规范全面覆盖,水电气暖等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