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区“五大机制”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提升

日期:2021-03-29 17:10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我区严格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五大机制”,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坚持高位统筹调度机制。每月区政府常务会通报扬尘综合指数排名,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排名最后的属地进行现场督办,对排名后6位的属地召开现场会,党政一把手亲自汇报整改措施。

  二是坚持通报考核机制。每月通报PM2.5、TSP、道路积尘数据,并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每月进行统计排名,督促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三是坚持督查督办机制。开展扬尘污染专项督查行动,制定、印发《怀柔区2021年扬尘污染专项督查行动方案》,首创扬尘综合指数排名机制,区政府常务会月通报、月点评,区政府督查室全程跟踪督查督办。

  四是坚持巡查检查机制。利用457台小微站点、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测、报警系统等技术手段,每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扬尘巡查检查,形成问题台账,及时移交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整改落实。

  五是坚持科学分析机制。区生态环境局对排名靠后的属地提供帮扶,重点开展驻场“一对一”精准分析。在扬尘源关键点位安装实时监测设备,助力属地及时开展管理,实现全时段对蓝天“把脉”。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