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怀柔镇三项措施做好食品冷链防疫工作

日期:2020-12-04 10:55    来源:怀柔镇

字号:        

  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柔镇三项举措做好食品冷链防疫工作。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怀柔镇建立冷链从业人员及共同居住者台账,全镇3家冷库、92名冷链从业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全部登记在册,进行动态监管。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完善健康异常报告程序。二是核酸采样检测。组建7个核酸采样小组深入到冷链企业,对冷库中肉类、海鲜等冷冻食品,以及盛放器具、货架、地板等环境进行全面采样,并送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目前采样1000余份,结果均为阴性。三是专项监督检查。怀柔镇对辖区冷链食品贮存、销售、加工等环节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主体销售的肉类、海鲜类产品的肉品品质合格证明、进货商资质以及进货台账登记情况,确保对进入本辖区的冷链食品管控到位。

  下一步,怀柔镇将继续压实冷链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防疫安全和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