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及春节假期保障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2-05 13:05    来源: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2月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及春节假期保障工作部署会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庆丰强调,要加强境外返京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工作,严格防疫流程不松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消毒程序,预防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处置工作,做好必要的环境消杀以及环境核酸检测。节日期间,各部门、各属地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建立“第一时间”的机制,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同时,要做好隔离人员和值守干部的春节慰问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于庆丰指出,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落实。有关部门要做好就地过节的服务保障工作,严格市场监管,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物品供应充足。要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各属地酒店民宿业从业人员及外环境的核酸检测,同时酒店民宿业要做好进店扫码、登记、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各属地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关部门要指导企业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企业生产有序。同时,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沟通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市民欢度春节、社会和谐稳定。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伍建民、高军、郭文杰、王赤、焦宝军、王建刚、高崇耀、丁明达分别就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