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15 08: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按照“快、严、准、实、细”要求,再提速再提级,抓住重点、深查细排、快筛严管、严防死守,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抢在病毒前面,解决“慢半拍”问题,“24小时处置法则”提速至8小时,成立8小时指挥部,公安牵头、快速行动,坚持24小时调度运转。要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和能力,做到快检快出,重点人群要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合理布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及时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一键查询、就近采样,同时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不扎堆聚集。密接人员要应隔尽隔,加强隔离点储备和规范管理,挂图作战,进一步充实流调力量,加强流调管控质效。

  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控制阻断疫情传播链,针对市场、快递、公交场站等重点领域要一抓到底,坚持人、物、环境同查,明确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涉及相关人员要深查细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高度关注分包、物业、第三方等业务链末梢工作人群,坚持谁总包谁负责、谁招标谁负责、谁委托谁负责。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不放过任何隐患,从严管理快递、公交等重点行业,加强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排查管理,严格做好高校防疫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社区(村)防控。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防控力量,对市民涉疫诉求接诉即办。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