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2-05-16 07:4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4日晚,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总结复盘疫情防控相关监督检查情况。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快,从细”,主动找问题、查风险、堵漏洞,真抓实干,筑牢疫情防火墙,织密疫情防护网。区委副书记张闯参加。

  会议通报了区指导组检查情况、区监督检查组检查情况、区社区防控组检查情况以及12345疫情诉求情况;听取了庙城镇、龙山街道、怀柔镇、北房镇“两扫两看”等自查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商务局和市场监管局关于本领域自查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属地要紧盯细节,严堵漏洞,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四方责任”。要聚焦快递外卖和公交行业等风险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建立台账,掌握动态。要加强快递外卖配送、农贸批发市场、公交从业人员等重点行业的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要求,要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做好检测点的秩序维护,落实好两米线、戴口罩等措施。要加强核酸检测人员队伍的培训,不断提升检测质量和服务质量,扎实做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要持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主动作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鲍晓健、孙晓峰、陈兴华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