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2-05-17 17: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6日晚,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总结复盘疫情防控相关监督检查情况。强调,要坚持“快严准实”,深入查缺补漏,迅速整改落实,全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区委副书记张闯参加。

  会议通报了区指导组、区监督检查组、区社区防控组检查情况,以及12345疫情诉求相关情况;听取了桥梓镇、泉河街道、雁栖镇、怀北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教工委高校疫情防控、区经信局企业疫情防控和区城管委、环卫公司涉疫垃圾收集处置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前谋划筹备,及时总结复盘,加大自我检查力度,对风险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全面加强社区(村)卡口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测温验双码、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登记等措施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继续下沉一线,充实防控力量。要抓好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做到快检快出快传,加强现场秩序维护,确保不扎堆、不聚集、不插队。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外卖快递、农村商超、物业公司、铁路系统、“七小门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在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公厕、公园、户外健身等公共场所环境消杀,精细、闭环处理好涉疫垃圾,提高垃圾清运的及时性、安全性。要加强涉疫诉求办理,进一步凝聚抗疫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鲍晓健、陈兴华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