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17 17: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北京疫情持续存在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加大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全区上下要坚持“动态清零”,不退不让,主动想对策、出点子,深入查缺补漏,提高工作效能。要严格执行“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风险研判,第一时间管控住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做到不失一处、不漏一人。要继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坚持重点筛查与常态化筛查相结合,做到应检尽检,维持好现场秩序,文明有序排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各部门、属地、企业、高校要加强内部管理,用好人员信息基础台账,抓好末端落实,切实做到“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要关心关爱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社区防疫等一线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杜绝职业暴露风险,避免交叉感染。要及时回应解决涉疫诉求,做好政策宣传引导、信息发布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