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郭延红调研我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工作

日期:2023-01-01 2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2022年12月31日,区委书记郭延红先后到北京怀柔医院、琉璃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怀柔区第二医院,调研我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工作。

2.jpg

了解北京怀柔医院建设情况、近期居民就诊等情况

1.jpg

了解琉璃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储备等情况

3.jpg

了解怀柔区第二医院建设情况、近期居民就诊等情况

  在各医疗机构,郭延红详细了解建设情况、近期居民就诊、家庭医生工作开展、老年人档案建立等情况,察看药品储备、健康E站运行、各村卫生室开放运行、远程医疗等情况,并与就诊居民亲切交谈,询问就诊情况和身体状况。

  郭延红强调,要抓好全区医疗资源调配,进一步完善诊疗体系,提高综合救治能力,全力以赴开展患者尤其老年重症救治,努力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和群众正常看病就医。各相关部门要帮助医院纾困解难,购置设备、扩容能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升救治服务能力和水平,备足各类医疗物资,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郭延红指出,山区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对一些病症早发现、早干预。各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家庭医生要积极联动,时刻关注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加强预警、监测,如遇突发情况要给抢救留出窗口时间。要在收治病人、人员支援上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加强各方面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好现有医疗资源,守护百姓健康。

  正值元旦假期,郭延红还为医务人员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202301020911.jpg

慰问区森林消防救援中队第七支队消防官兵

  调研中,郭延红还前往怀柔区森林消防救援中队第七支队,慰问消防官兵,叮嘱他们要多注意身体、加强训练。遇到突发状况要能拉的出来、冲的上去,在保护好自身前提下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陈兴华、周福刚在怀柔区第二医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