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工作进展 > 图片工作进展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相关工作

日期:2022-09-08 16:4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c62d62734bf7a04273c222c6de2c8da.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城、维稳安保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节”服务保障面临的新形势,树牢“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意识,把维护“两节”安全稳定作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敢担当善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秋季疫情防控方案,突出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强化核酸检测动态监管,从严抓好卡口值守,深化无疫社区(村)建设,确保“筛干净、管得住”。坚决维护区域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零事故”,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全力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做好市场保价稳供工作,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深入抓好创城工作,坚定信心决心,抓住“窗口期”,强化工作统筹、同步推进、精准指导,聚焦“十大问题”专项整治,查缺补漏、集中攻坚,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好三季度稳增长各项工作,做到“想干事、干成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压实“两节”服务保障工作责任,各属地、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两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