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指南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星级饭店防控指引(第七版)

日期:2020-07-05 13:52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1.星级饭店要成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强化员工健康宣传教育,要为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建立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制度,进行体温监测登记,要求员工在工作期间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带病上班。

  2.星级饭店要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如实对客人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

  3.星级饭店要严格使用“北京健康宝”。

  4.星级饭店要为入住客人提供早晚体温监测服务。

  5.星级饭店要在入口处对进入酒店的人员采取体温检测措施。对拒绝接受体温检测以及体温异常者,有权拒绝其进入。

  6.星级饭店要对体温异常的入住客人,协助、引导其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及时向社区、有关部门及时报告。发现疫情时,按照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7.星级饭店要增加清洁与消毒频次,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和标识。

  8.星级饭店要严防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在楼宇办公场所、餐厅、电梯、地下室等相对封闭空间,要保持良好通风状态,控制人群密度,避免交叉感染。

  9.星级饭店要提示进入酒店的人员和入住客人科学佩戴口罩。

  10.星级饭店要在明显位置张贴、放置疫情防控提示语,及时对进入酒店的人员和入住客人进行疫情防控提醒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