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政策云解读

小微企业首贷、续贷、借贷政策解读北京怀柔融兴村镇银行特色服务简介

日期:2020-05-13 16:28    来源:怀柔区政务服务局

字号:        

  一、本行背景及经营现状

  村镇银行是2007年国家为了添补乡镇及农村地区金融空白专门成立的新兴银行机构。北京怀柔融兴村镇银行发起行是哈尔滨银行,2010年怀柔区政府引进的唯一法人金融机构银行,怀柔融兴以"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为经营宗旨,坚持"普惠金融,和谐共富"为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快速、灵活、高效"的服务优势。2010年开业至今累计投放中小企业经营性贷款78.26亿元。

  二、本行贷款产品介绍

  本行贷款业务具有业务审批决策链条短、业务办理快速的特点,贷款审批不用向上一级行报批,手续简单快捷,可实现2个工作日审批、5个工作日内放款。我行在贷款手续上充分考虑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财务体制不健全的特点,结合企业法定代表人及股东等个人流水,收入小票单据等综合评定中小企业收入情况。资料灵活。

  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监管要求,深入贯彻"四个坚持,四个坚决"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合法、合规经营,严控风险。把主要金融服务的重点工作落实到支持怀柔区小微企业发展上,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前提下,结合怀柔区产业发展政策,突出服务重点,大力支持会议会展、休闲旅游、现代农业园区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一级法人资质优势,我行也在不断创新贷款产品。

  中小企业循环贷款,一次审批3年,抵押手续办理完毕,3年内企业循环使用,期间不用办理解押抵押手续。随用随还,提多少额度支付多少利息,不用授信额度不计息。授信手续办理完毕,企业提出用款需求3个工作日可实现放款。

  关于贷款的还款对中小企业提供的服务有:我们在企业贷款到期前即完成贷款审批及抵押工作,贷款到期还款后3个工作日实现放款,充分提高了中小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导向,为经营发展良好,因受疫情等特殊因素影响暂时不能正常还款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

  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小微企业贷款。

  "融商通"是我行针对怀柔区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或个人推出的一款灵活性极高的信贷产品。担保方式灵活,不依托房产抵押,充分考虑中小企业经营情况、经营年限即可获得10-100万元的贷款产品。

  旅游行业是怀柔区重点行业,我们推出的"民俗贷"、"旅游服务贷"是针对旅游景区及民俗旅游接待户提升服务需求研发的产品。无需提供抵押物,手续简单快捷,帮助区内旅游服务行业提升了服务品质。

  板栗行业是怀柔区特色农业产业,板栗作为怀柔区特产,每年9月是收购期,栗农贷产品为种植户和收购商解决资金需求。

  针对近期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本行立刻推出 "金租贷"和"文化企业助力贷"两款疫情期间专属信贷产品。

  其中"金租贷"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支付租金困难问题,提供信用类贷款不超过30万元,保证类贷款不超过50万元的贷款业务,信用类贷款期限最长1年,保证类贷款期限可达3年。还款方式灵活(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按月还息、到期还本),切实减少疫情对小微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促进首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企业助力贷"主要致力于文化企业发展、优化文化企业营商环境。信用类贷款金额不超过50万元,期限最长1年。保证类贷款金额不超过1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3年。还款方式灵活,可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按月还息、到期还本。

  我行充分发挥一级法人资质银行机制灵活、服务高效的优势,根据小微企业的可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实行小企业贷款利率差别化定价机制,在保证本行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适度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尽最大可能减少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的特点,大力推广小微企业续贷业务,解决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难问题。

  三、简单介绍本行存款产品介绍

  对公账户免收开户费及账户管理费,免费开通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跨行转账不收手续费,代发工资免收手续费。

  本行银行卡开卡不收取任何工本费,免收年费及小额管理费,免收短信提醒费,个人网上银行跨行转账不收手续费。每月前十笔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

  怀柔融兴开业近十年来,以基础建设为保证、以经营发展为主线,各项业务实现全面、快速、健康发展,在发起行系统中保持前列,多次获得"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奖",监管部门、怀柔区政府等上级部门对我行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 2014、2015、2016年、2018荣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 2017年荣获全国十佳村镇银行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十佳普惠金融村镇银行。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