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7批400余件信访件已转办

日期:2020-09-09 13:4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7批400余件信访件已转办

  8月31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北京。截至9月7日,督察组转办来电来信投诉件7批,共400余件,涉及16个区和3个市有关部门。北京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来的投诉信件,主要领导亲自牵头督办,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北京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北京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分发到相关区和部门进行办理,办理过程中信访组及时跟踪督察,要求及时反馈重点件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办理质量,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按照规定,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北京督察期间,将每天向北京市移交受理的生态环保类信访件,同时标注其中的重点关注问题。北京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也将于10天内向督察组反馈办理情况并向社会公开。对于重点关注问题,还应专门向督察组提交办理情况报告。(骆倩雯)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