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怀柔区2020年预算调整信息公开

日期:2020-12-02 09:32    来源:怀柔区财政局

字号: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20年11月25日在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

  怀柔区财政局局长   张同发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议。

  一、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预算法》《北京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北京市怀柔区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当年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如下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1.调增一般转移支付资金32464万元

  截止9月底,我区收到上级财政新增加的教育类、疫情防控类、疏解整治促提升等16项一般转移支付资金32464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义务教育、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社保民生等方面,需调增我区一般公共预算财力32464万元。

  2.平衡情况

  因收到新增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区本级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力32464万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力由1175255万元调整为1207719万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为1207719万元,调整后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相应,2020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计划由1352370万元调整为1384834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1.调减政府性基金支出90000万元

  因受市级债券额度影响,我区申请的90000万元专项债券额度未予批复。2020年怀柔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中,需调减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等两个项目,调减金额共计90000万元。项目资金需求已纳入我区2021年拟发债范围。 

  2.平衡情况

  因调减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减少区本级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力90000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财力由1993407万元调整为1903407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1993407万元调整为1903407万元,调整后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及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硬化支出预算执行约束,预算执行中不追加预算、暂缓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大力压缩会议培训及宣传等一般性支出,集中有限财力保障重点事项的资金需求,防范财政风险。

  二是提升财政资金保障能力。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和北京市财政局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重点支持开展常态长效疫情防控,重点支持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重点支持帮扶群众保居民就业,集中财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债券资金使用监管。严格落实债务管理主体责任,完善政府债务追责问效机制,确保债务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加强专项债券统计监测,及时更新债券信息,加强支出控制,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对资金运转轨迹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管,及时分析和评估政府债务风险状况,有效防范债务风险事件的发生。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努力,认真做好预算执行相关工作,确保全年收支任务的圆满实现,加强政府债务监管,有效防范债务风险,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以上预算调整方案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