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集中隔离14天是境外进京人员最有效的隔离观察方式

日期:2020-03-17 17:38    来源:首都之窗

字号:        

  从3月16日开始,境外进京的所有的人员都需要集中进行14天的隔离,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3月17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说,集中隔离14天的措施主要是根据新冠肺炎潜伏期的特点,除特殊情况外,一般情况下,新冠肺炎的最长潜伏期是14天。所以,我们规定进行连续的、集中的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在观察期间,检测合格的人员,基本上可以排除病毒侵入和感染的风险。

  同时在集中观察14天的过程之中,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集中进行处置和救治。这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最积极、最有效、最安全的隔离观察方式。

  此外,这也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隔离者家人的安全。新冠病毒主要的传播是通过呼吸道和飞沫传播。所以,处于潜伏期的归国人员进入家庭之中,防控措施如果没有到位,形成近距离的接触,就有可能把高风险带给家人,形成家庭中的聚集性暴发疫情,有可能还会使家中的老年人、慢性疾病的家人形成重症和危重症的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