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治疗新冠肺炎中医药疗效如何

日期:2020-03-18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治疗新冠肺炎中医药疗效如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透露,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6.37%,在湖北地区中医药的参与率也达到了91.05%。

  中医药在阻止轻型、普通型的患者向重型、危重型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设立应急专项,对10个省市1261名服用“清肺排毒汤”的患者临床观察显示,没有1例轻型患者转为重型,没有1例普通型患者转为危重型。

  在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治疗中,中医药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在退高热、促进渗出吸收、提高氧合水平、降低肺纤维化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中,所有的中药方剂都显示出了非常好的临床疗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