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高招体检出现发热怎么办?体检中心:采取相应对策 及时安排补检

日期:2020-05-26 10:20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原标题:高招体检出现发热怎么办?体检中心:采取相应对策 及时安排补检

  本市高招体检已于5月18日启动。如果考生在体检当天出现发热怎么办?北京市体检中心副主任钱文红表示,如果出现发热,后续有相应的对策和办法,保证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高招体检。

  钱文红介绍,2020年本市高招体检方案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体检前,学校就要提前掌握参检考生和随队老师的健康状况,并将健康状况提交给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时,不仅分校、分班、低密度、分批次地进行体检,而且每个班、每个批次之间都会进行通风,并对所有体检环境的物体表面、公共区域进行擦拭、消毒,“希望通过细化的服务,尽量地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体检环境。”

  体检当日,集中上车之前,学校会对学生进行一次体温筛查,如果体温超出了37.3摄氏度,考生需要返回家中,进行观察,有必要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到达医疗机构后,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处将再次进行体温筛查。如果有考生出现发热,但没有流行病学史以及疫区相关接触信息,相关人员将引导考生离开预检分诊台,跟家长取得联系,指导去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如果询问到相关的流行病学史相关信息,将立即暂停体检,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室,由120将学生转运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体检工作暂停,全体相关人员原地等待,由指定医疗机构报辖区疾控中心等待处置。

  “这种情况应该是极特殊、极少见的。更多可能是感冒等引起的临时不适和发热。”钱文红表示,等考生症状缓解、身体恢复之后,会及时安排参加补检。

  由于口腔科检查和耳鼻喉科检查,在佩戴口罩的前提下无法完成,2020年在进行这两项检查时,主要以询问病史为主。市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科长窦紫岩介绍,需要告知的情况主要包括:口腔和耳鼻喉相关肿瘤、唇腭裂修补术、鼻骨骨折、人工耳蜗术、耳廓成型术等状况。如无相关病史,考生需要签字确认。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2020年体检时间有所延后,如果发现体检结果与真实情况不一致,要及早通过老师与机构取得联系,尽快完成复检;如果对复检结果还有异议,可通过指定的体检医疗机构或区考试中心向北京市体检中心提出会诊申请,由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鉴定。(牛伟坤)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