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开学了遇到这些问题这么办

日期:2020-09-03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开学了 遇到这些问题这么办

  从12345市民服务热线了解到,除了针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投诉外,学生返校如何进行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查询以及开学后是否需要戴口罩等问题,近期也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12345进行了解答。

  问:16岁以下青少年如何使用北京“健康宝”查询健康状态?

  答:如果您的孩子是16岁以下青少年,北京“健康宝”将不强制使用人脸识别功能。首次登录时,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入人脸识别页面。如人脸识别失败,系统通过身份证号识别出您的孩子为16岁以下人群,您可跳过人脸识别认证,直接拍摄照片作为头像。在“本人健康状态查询”页面的头像照片下方将出现“未成年人照片未经人脸识别”字样。

  问:孩子上学期间是否需要一直戴口罩?

  答:此次开学,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应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不聚集、不接触可不戴口罩。(陈圣禹 景一鸣)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