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在医院做检查时如何避免新冠肺炎患者与普通患者共用CT的情况,北京市有哪些防范措施保障患者安全?

日期:2020-11-06 13:5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在医院做检查时如何避免新冠肺炎患者与普通患者共用CT的情况,北京市有哪些防范措施保障患者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本市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组对院感防控工作非常重视。目前,北京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均转送至地坛医院。为了防止新冠肺炎患者与普通患者共用CT等设备的情况发生,医院开展分时段检查、终末消毒,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北京地坛医院在医院官网、医院大门及门急诊门口等区域持续发布提示:因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救治医院,已暂停普通发热门诊;购置方舱CT用于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检查;严格实施一人一用一消毒和分时段终末消毒措施,预防院内感染发生。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