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教师资格考试本周六开考!九个权威解答考前必看

日期:2021-03-11 15:2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字号:        

  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即将于本周六(3月13日)举行。

  以下为本次考试所需携带的物品。还有两天时间,赶紧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准备好。

W020210311550116294643.png

  注:北京各考点在校考生携带本人签字的《健康声明书》。其它考生(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携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日前,针对考生考前最为关注的问题,北京教育考试院进行了集中解答。来看看你的困惑是否得到解决?

  问题1:自己学校是考点的,能在学校里核酸检测吗?

  如果自己学校是考点的,就不需要核酸检测,但要打印《健康声明书》。相关规定可参看《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问题2:是否要求打印纸质核酸检测报告?

  不需要打印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时出示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的检测结果即可。

  问题3:我目前在外地,报名参加北京教师资格证考试,进京需要核酸检测,我拿着外地的核酸检测报告,7天之内的,可以参加考试吗?自己在外地,去北京考试,本地核酸只发纸质版的检测报告,带这个参加考试可以吗?

  可以的。参加本次考试的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进入考点时提供考前7天内[3月7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

  问题4:请问6日的检测结果可以用吗?检测完多久出结果?

  参加本次考试的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须提供考前7天内[3月7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完成采样24小时后,可在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检测结果。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检测机构。

  问题5:请问考生核酸检测是免费的吗?去哪里检测?

  可参看《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核酸检测告知书》。考生可于3月7日至11日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不能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也可自费到其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问题6:请问接种完疫苗的考生可以不检测吗?

  请根据《北京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核酸检测告知书》相关要求,做好考前的各种准备。

  问题7:属于本校有考点且在本校考试的考生,但学校不让返校,被视同社会考生参加考试。这种情况的考生做核酸检测免费吗?

  所有考生都可以免费检测,打印准考证去相关检测点即可。

  问题8:在北京工作,在河北参加考试可以免费检测吗?

  如不在北京参加考试,请参看考试当地关于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安排及要求。

  问题9:请问填写了《健康声明书》,还需要核酸检测吗?

  如属于北京各考点在校考生,需要下载打印《健康声明书》并由本人签字,不需要核酸检测。如属于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均须提供考前7天内[3月7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备考倒计时,如何利用好最后的时间?这里简单分享三个复习经验:

  1.用A4纸列知识点思维导图 梳理知识点思路

  结合教材目录,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根据列出的思维导图,拿出不懂的重要知识点,进行重点理解。

  2.认真翻看笔记 重点掌握常考考点

  认真翻看笔记,这是对知识点的回顾,也是对知识的进一步掌握。翻看笔记注意常考考点的考查形式及解题方法,对于常考考点的各种技巧总结一定要落实。

  3.好好利用真题 熟悉考点分布,总结答题规律

  由于时间紧迫,可以直接参考真题答案解析,分析答题规律,总结答题思路,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当然,良好的心态也是成功的重要法宝。预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在成为教师的路上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文文